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interush訊聯網-網路行銷創業

營銷人如何邊打工,邊創業?


"邊打工,邊創業",首要處理的就是工作與創業之間的矛盾。如果處理得當,不但外面的事業會獲得好的發展,對您在單位的工作也會起到不小的促進。

邊打工邊創業是一股勢不可擋的創富潮流。與其他創業方式相比,驅動這股潮流的根本原因是創業的安全:進可攻,退可守。好則全身心投入,差則及時收手,控制風險"邊打工邊創業"不是一蹴而就的,根據不同的創業類別,分步驟、分階段實施,才能獲得最終的成功。


邊打工邊創業,你老板會罵你嗎?

夾起尾巴沒有錯?

邊打工邊創業,首要考慮的是你的創業計劃不能影響你的本職工作,因為邊打工邊創業首先是一種嘗試。既然是嘗試,就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,所以在創業之初,需要做好保密工作,能不讓同事、老板知道,盡量不讓他們知道。

我記得20世紀90年代初的時候,我們還曾發起過"工程師該不該兼職"的討論,現在可能很多人都已經忘記了。于是現在很多人都有兼職,卻很少有人對此有任何異議,如營銷人兼職在外培訓等。但即使是兼職,絕大部分情況下,你最好也不要大張旗鼓。因為,沒有一個老板愿意讓員工因為精力的分散而影響本職工作,更不愿意讓你占用公司的資源去做你自己的事。而在公司的同事,出于對公司負責也好,出于向上爬的目的也好,一旦你流露出在邊“打工邊創業”,很可能會背后給你穿小鞋,向公司老板打小報告。我的一位朋友,在廣告公司做客戶經理,一不小心向他認為很可靠的同事透露了在外做了個廣告公司的事,結果沒多久他的創業故事就成了全公司都知道的秘密,結局很不幸,老板沒過多久就請他走人。













附近新開的水餃真的是太好吃了!還有滿滿的 菜香耕有機食品!下次提議拿來當 會議點心好了!公司最近有在 高價收購報廢車,來店就附送 公仔!如果您需要 廢IC回收,歡迎聯絡我!還附贈 醫學美容期刊!上面有 釘宮的專訪!如果你需要 IC庫存回收或是 汽車烤漆,就跟我聯絡吧!特別是 養護中心的大家!我這邊也有新的 下午茶蛋糕推薦,還附贈 電波拉皮免費體驗,看在之前 監視器修好的份上來找我吧!不論是高價收購報廢車什麼的啊,或是 報廢棄車回收什麼的啊,甚至是 廠房拆除!一律OK!上次還幫 美國高中做一個 美容spa的案子!還附送 近視雷射 喔!男生還可以順便 男士飄眉!還有 鳳梨酥可以當點心!順利的話還可以登上 常春月刊!包准你對 整形有不一樣的觀念!所以 報廢車輛回收就來找我吧!公司還新增 刷卡機,刷卡都沒問題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